星期一, 十月 30, 2006

北盛南强

去过了无数次新加坡。每次带着兴奋的心情去,高兴的气氛回。总是感叹为什么自己的国家不能如此吸引我?地方虽小,五脏俱全。交通方便,治安极好。
不过一直以来都有点爱国情怀。 总是自我安慰说我生长在东南亚第二好的国家里的最昌盛的城市,已经很不错了。奈何这个信念,一直保留到上个月,完全粉碎。
已经10多年没访泰了。在新闻上看到的负面新闻,97年经济风暴无情的摧残了它的经济,心里的泰国,应该也是个很穷的国家。上个月,我的好友邀我同行访泰之都。开始我本来有挽拒之意。不过也觉得自己也该逃离现实生活的劳累数日,所以就答应了。
空中旅程用了2小时,心里老实说也没什么期待。只是希望可以呆在酒店里三数日,与世隔绝。飞机一到后,步出机场,乍看之下,发现他们的新机场,非常非常的雄伟,漂亮。客机泊满了停机位。心里开始非常惊讶。
出了机场,上了计程车后,一路上的高架路之宽。两边之发展,好比上海!心里开始兴奋起来。
计程车是用Toyota Altis. 在本地算是个相当好的轿车了。这一切一切令我对曼谷另眼相看。
三天的旅程,我体会到它拥有非常完善的公共交通(BTS)系统可比美新加坡的(MRT).它有非常好的天上行人道。拥有非常好的新城规划,四处建了“游客服务中心”。它拥有比美新加坡乌节路的购物大商场!其中不得不提最美最高级的PARAGON.甚至可以让新加坡购物中心蒙羞。
让新加坡蒙羞?那么我们何处之容?北盛南强! 我们却墨守成规。整天只会夜郎自大。发威了无比的啊Q精神。如何进步?

唉。。。哀,莫大于心死


* 顺便插一句:泰国甚至连男人也比本地女人漂亮。奈若何啊?!

7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“外强”“中干”。。。

寒山醉 说...

这句话的另一个意思被幽子悟出了。果然是个大儒。

匿名 说...

你看我好,我看你好啦。

泰国引诱也是不少,内政上的不安,多少影响泰国今年度对外出口汽车的目标,也对外资的流入加上了更多的不稳定因素。

另,泰国人民本身的文化和素质也是必须提升的。泰国以何出名?黄色文化,暴力文化,迷信文化,嗜毒文化等等,造就的社会问题,高出我国数以倍计,这些都是不定时炸弹,所种的因,何时结果,结何许果,无人能知,也无从预测。泰人若不由这些根本的问题着手,多繁华的外貌,也不足以填补这些问题留下来的干瘪地带。

匿名 说...

猫子,很久很久以前,我也很喜欢这片土地。像你一样,拼命找理由为它的丑陋作装饰。现在已经醒悟。今年,别说泰国,就连一直以来抬不起头的印尼,它的国外资金投资已经在多年里,首次超越了我国。这证明了什么?

匿名 说...

@_@偶在说泰国的问题,没说偶们没问题吧?

eGemini e双子 说...

新加坡泰国印尼会有幽子、韩山醉、猫子、韩信等人吗?:)

匿名 说...

没有,但是肯定有比这群人更出色的人。更或者,这里根本不配拥有这群人。他们应该是属于更好的国家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