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十月 31, 2006

无地自容

今天晚上,有一个澳洲朋友来了。就和几个朋友和他一起吃饭。吃饭期间,有一个本地朋友突然对那个澳洲朋友说,我国现在有“第二家园”计划,问他有否兴趣。那个澳洲人回答说,“在澳洲的福利那么好,我怎么舍得离开。”
这句话对我的打击很大,大到简直无地自容。澳洲,一片我曾经在那里生活过差不多五年的土地,民生福利我都很清楚。那里的公民,教育制度很好,而且差不多免费,医疗保险完善,人民福利好。如果失业有政府供养。交通方便,完善。民风亲切,而且天气,空气比起这里,也好上不知道多少倍。
我又想起,我国这里呢?教育制度奇差,而且政府大学的学位相当有限,医疗保险?开玩笑吧。除了不介意去排队等那些刚毕业的医生当白老鼠。交通更是一蹋糊涂。天气就不必多说了。还记得,当第二家园的那些外国人,必须让子女读“国际学校”。 所谓的利益,就是可以在这里拥有两座物业,和免签证。谁会有兴趣啊?
我们聊着聊着,又其中一个朋友调皮的对那个澳洲朋友说,“你说的对,别来啦,如果可以,我也打算放弃这里的“第一家园”。”

大伙大笑,但,我心里深处对这里的无知,自大简直感羞耻,无地自容。

3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不如人不就追咯。自卑没用滴~
嘻嘻~
寒爷,光说不练可不是好汉哦。革命吧!偶捐1元资助!

匿名 说...

偶捐两元! :D

水姑娘 说...

被气炸了,哪有强逼要人留言的...但,这才是寒老爷的作风啊...无言以对...说实话,寒,看你的部落格,就像看到你,一样的调调...最后,顺带一提,我的礼物呢?两份哦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