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十一月 13, 2006

“慈母”

有个女人,生了个儿子,有天门外放了个弃子,这母亲也就捡进来一齐抚养,说:你们都是我家的孩子了,你们要不分彼此,为我们家争光。两个孩子渐渐长大,终于要学走路了。女人的儿子学得慢,走得慢,捡来的儿子反而走得快。女人说:这样,我的儿子便落后了。不行,我要帮帮他。于是给了儿子一个小孩轮椅,让儿子能借着走得跟捡来的那个儿子一样快。

两个孩子又渐渐长大,终于要上学了。女人受到了社会上的一个奖学金,但只能供一个上学,女人说:亲疏有分,让我的儿子上学吧!于是捡来的儿子没钱上学,只好外出当童工,自己赚钱自己上学。捡来的孩子很努力,因为他知道:如果他读不上,他就得去赚更多钱来重读;女人的儿子反而读的不怎么样,因为他知道就算他读不好,奖学金照样是他的。

两个孩子继续长大,有一天学校测验运动。捡来的孩子自小自己跑自己跌自己爬,顺利合格;女人的孩子却拿了他的轮椅去,因为他习惯了,没了轮椅就不能走路呢!结果他只好去跟残障人士一齐考了。女人知道了觉得很丢脸,认为自己孩子体弱因为把食物分成了两分,自己孩子吃不够,营养不良,于是就跟捡来的孩子说:我儿子吃不够,你的那份给他吧。于是捡来的孩子没东西吃,只好更努力打工,自己赚钱买东西吃。

后来,两个孩子都毕业啦!捡来的孩子从小便打工,读书又努力,大把人请,于是就得到了好的工作,薪水不错,捡来的孩子很高兴,认为终于有好日子过了。岂知,女人的儿子,因为不会走路,不会读书,又吃太多变得太肥,什么都不行,没人请,找不到工作。女人于是对捡来的孩子说:我儿子的收入没你好,你们是一家人,这是不应该的。我们要确保每个孩子所得都一样丰厚。这样吧:你的工钱,十分之三交出来,给我的孩子。

两个孩子的差距越来越大。终于有一天,捡来的孩子获得了国家颁发杰出青年奖。女人获邀参加,说:我这捡来的孩子比我的亲儿子成功,是因为我给了他很多机会成功。知道就里的人都嘲笑女人,女人又羞又气,于是千方百计把捡来的孩子驱逐,于是捡来的孩子走了。于是女人那十分之三的收入没有了,自己儿子又不会走,又不会工作,又大吃,但没钱怎么办哪?呜呼哀哉,结果母子俩人相拥而亡...


《以上故事,纯属虚构,与一切实际人物,事物,团体无关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~》

3 条评论:

Khai Suan 说...

我有另一篇在
http://khaisuan.blogspot.com/2006/11/blog-post_116367452958526205.html

匿名 说...

寒兄,不知是否讲管理国家?

猫子 说...

娃哈哈~
寒爷,偶要收版权费哟!